Asola

Annihilate Everything That Exists!

可以開心的畫畫真的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呢【P1】

其实总是碰上像这样”因为某个潮流风格,就往这方面走,为了商机。而不存在自己的个人风格。“ 这事情很多,有段时间我却认为”商业“的存在是为了更好地有能力(不光画画的所需,至少要吃喝住得起啊)继续下去个人创作,并非纯属为了钱而创作一些无头潮流。

M . I . O . N:

說起來我加入工作的時間並不長,從畢業到現在整整一年多一些吧,對於很多老油條來說我真的是個工齡豆芽菜。不過就這短短的一年中我仿佛體驗到畫師的各種辛酸起伏,這個不好好寫一寫的話老了就不會寫了呢……

首先我想說說自己對商業插畫的看法。它是一個特別矛盾的存在,在著重藝術修為的人眼中,它的形式并不是特別的受歡迎,因為帶著商業倆字便意味著它肯定是個俗套的東西。包括我在內,一度的十分看不起這種風格,因為它存在的目的是為了愉悅大眾,以大眾最平均的審美觀來衡量自己的價值,“藝術”一詞便顯得特別孤高。所以我一度的認為“藝術”與“商業”無法共存。但事實上又並非完全如此。所以我有很長的一段時間在平衡和擺正自己的觀念。

因為有了商業所以有了潮流,潮流的取向有很大的一部分來自大眾,所以當人們的審美發生變化時,某一種風格就會變得盛行,變成潮流。在歷史上,畫家若是靠繪畫生存,要麼自己有錢,要麼讓有錢人給錢,那麼給錢就會發生商業關係。所以當畫家們、宗教組織中、名門貴族中盛行起某一種審美取向時,某一種風格就會盛行。具有代表性的作品也就是我們現在所仰慕的“前人的巨作”,但事實上,它們也是商業插畫,也代表著那個國家那一段時間所盛行的那種“俗套”吧。只不過當它成為經典的時候,就會被後人仰慕。這個規律擱置在現在也一點不奇怪。

雖然我們現在討厭著這種那種的風格,它們洗腦、鬼畜,充斥著我們的眼睛。但毫無疑問,它是潮流的風向。它并不都是缺陷,相反的,若干年後后反而會成為經典,因為它有成為經典的條件。所以商業插畫也具備著成為藝術品的資格,“藝術”與“商業”之間也是可以共存的。

评论
热度 ( 34 )

© Aso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