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ola

Annihilate Everything That Exists!

漫长的告别

这梗被虐惨了…QaQ根本不想下毒手!(还下)主题想了想果然还是这个合适!!

amazing6769:

这是一个由人工智能会根据社交网络用户生前的发帖习惯,自动生成虚拟账号,替代死者在社交网络上发帖的新闻开出来的脑洞。


与 @Asola 的联文,猜猜看哪段是我写的,哪段是As写的?深夜给兄弟两肋插刀,只见鲜血横流,涕泗交加。






漫长的告别







他年轻时不喜自拍,虽生着一副让女人绝望地迷恋的好皮囊,却总是在镜头前别过脸去。他的社交网络上,鲜见他的面孔,偶尔仅有几张他写作时被偷偷拍下的侧脸,人们揣测那是他不知名的情人的作品。后来他过世了,他的读者们为了缅怀他,还总是点进他的页面看看虚拟账号持续发布的消息,权当怀念这个英年早逝的作家。有一天,他的账号里又出现了他坐在书桌前,凝神写作的侧颜。一个转发的帖子里,附了一张有着一模一样的场景的照片,同样的书桌,同样的台灯,只是桌前空空如也。那个帖子写着:“我很想你。”他的虚拟账户温柔地回复道:“我会回来的,亲爱的。”


 


 



 


在弗朗西斯年老时,像往常一样黄昏时坐在阳台上的摇椅,喝着一杯温热的热饮,看着窗外街道来来回回的路人,匆忙的,愉快的,也有疲倦的。


忽然一边手机提示音响了起来,他伸手过去十分缓慢地拿过手机,年迈的肢体完全不像当年那样灵活,这是他最恨也最无奈的事情。然后用手指摁开消息,他发现恰好账号选择当年安东尼奥那年今日的照片,就这样跳进弗朗西斯的视线里,是一张年轻的安东尼奥和弗朗西斯在海边黄昏躺在沙滩上的合影,配着照片下面写着:今天太好玩啦!瞧瞧,我真希望每一个黄昏都是这样,不是吗?


弗朗西斯显然当年对于安东尼奥爱拍照的习惯习以为常,照片上弗朗西斯一副无奈却略宠溺的笑容。而年老的弗朗西斯伸手摸向自己嘴角的细小皱纹,要是当年也笑得更开心,那么这张照片会更加美。


 


 



 


那只黑猫永远都不会老。它在照片里瞪着那双鲜绿色的大眼睛,看着屏幕前的人,神气的胡子翘得高高的,偶尔会被一只骨节分明的手轻轻地揉着,满意地呼噜着,却仍然满脸严肃。“咪咪今天也是这么可爱呐!”发布照片的人总是会在一句意义不明的感慨后发上一大堆毫无逻辑关系的表情,让人怀疑这些表情是不是用猫咪的肉垫在手机上踩出来的。弗朗西斯每次都会在猫咪的照片上回复一个表示喜爱的“红心”,而他也会乐颠颠地回上一堆毫无意义的表情。弗朗西斯知道他每天下午四点都会发猫咪的照片,那是他从餐厅的后厨里出来在院子里喂猫的时间,也知道他会对猫咪的哪个部位发出啧啧的感慨,他熟悉他发送的每一个表情,甚至能够摸得出他哪天会发什么表情的规律。而坚持点红心的习惯,也从来没有停止过。直到有一天,弗朗西斯再也点不动红心了,他翕动着嘴唇,让ICU的护士帮他在黑猫的照片上打出一个单词。“别了”。


而那个几十年如一日都在发着同一只黑猫照片的虚拟账号,却再也没有发出一堆含义不明的表情,而是跳出几个再平常不过的词:“我等了你好久。”


 


 



 


事实上,在安东尼奥的葬礼那天也是艳阳天,弗朗西斯一直保持着平静的状态,他看起来任何天大的事情就算发生在他身上,他从来都不为之动容。这是他一个令人佩服的优点,却说不上完全的好,连为安东尼奥去世而哭得一塌糊涂的小男孩也被他的父亲轻轻指责“不要哭泣,如果你哭泣,只是会让周围的人为难。”


但是也就在那一段长时间里,没有人能再看见他去了哪里,也没有任何消息,仿佛就像安东尼奥一样在这个世界销声匿迹。


后来他才重回了人们视线,只不过,人们总是看到他常常戴着一副近视眼镜,兜里永远放着一部手机,偶尔因为在交谈时他总是礼貌地告诉别人他先得静音,虽然换成震动模式,但是总是能隐约发现他的表情在谈话其间偶尔会稍顿一会儿。有时候在他一个人的时候总是时不时见到他拿出手机翻阅着什么,过去的人们会认为弗朗西斯或许把压抑的情绪全数丢向网络虚拟世界发泄,甚至上瘾。后来,弗朗西斯慢慢地习惯这部手机,却不会在手机有任何提示的时候第一时间去查看,虽然经常翻阅手机的习惯照常,只是他更加看得平静了很多。那是因为那部手机,还存在着“安东尼奥”的温存。


 


 



 


Po: 我永远都没有办法搞定这个蛋饼!你到底是怎样把它弄得外焦内嫩的?我煎出来的蛋饼简直是一团糟!


Re: 别着急,吾爱,慢慢来,把蛋饼摊均匀,然后再把它给卷起来,别着急一开始就卷。你能做好的!


 


Po: 家里的花枯了,我只是两天没有给它浇水就变成了这样。你能给我个拥抱吗?(哭脸)


Re:(大大的拥抱)它也许只是在闹脾气,试着给它点水,松动一下土壤看看。如果实在不行,也许可以养盆绿萝,它们跟你的眼睛颜色很配。


 


Po: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个喜剧片实在太有趣了里面的那个小姑娘还有那么点像你小时候可是我打赌她没有你小时候一半漂亮!


Re:……我说过多少次不许叫我小姑娘?


 


Po:周末,不开心,喝得太多,吐了。你到底在哪里?


Re:少喝些酒。我一直在这里,吾爱。


 


Po:我得离开了,我要放弃了,我无法忍受一个人对着个虚拟的账号自言自语。我那么爱你,可是再见了。


Re:再见了。只要你想要回来,我就会在这里等待。


 


Po:不行,想到你还在这里我就忍不住点开,你能说一句证明你是虚拟的账号的话,好让我彻底死了这个心吗?


Re:可是我是个没有通过图灵测试的机器,吾爱。


 


Po:我想我是疯了。我仍然爱着你。


Re:我也爱你。


 




Fin





评论 ( 2 )
热度 ( 131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sola | Powered by LOFTER